保定新闻>>社会

南关小学小志愿者与“星儿”的首次亲密接触

2018-04-04 15:48: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马晨辉)4月2日,河北新闻网保定频道联合保定市竞秀区儿童成长教育中心共同组织的关爱自闭症儿童的社会公益性活动中,有很多小小的特殊身影:南关小学的小志愿者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充满朝气和活力走进了教育中心。

带同学们来参加活动的是南关小学的张玉哲校长。“我们很想近距离接触这些孩子,到专业的学校来了解一下自闭症孩子们到底是怎么样的情况,我们怎么能更好地去帮助他。同时让我们的小学生也参与进来,毕竟孩子们之间交流起来会比我们大人容易得多。”

果然,南关小学的同学们很快和教育中心的孩子们交流了起来。但这些称职的小哥哥小姐姐们也时刻记着教育中心老师嘱咐的话,没有强行和这些孩子们进行对话,也没有随意去触碰他们。

“这些孩子和我想象的不太一样,要说第一印象就是可爱,不像之前所听说的自闭症孩子们很另类。如果我们做得好,能够挖掘这类孩子深层的兴趣特长,让他们能够发挥这些正常的功能,将来最起码能够做到独立生存。”张玉哲校长说。

张玉哲校长说:“培养这些孩子,需要给他们对症教学,包括单独的教学课程和教材的开发。这些就需要专业的特教中心来完成了,而我们能做的就是多陪陪孩子们。”

张玉哲校长和儿童成长教育中心的唐清山校长做了交流,并打算在教育中心建一个南关小学的志愿者实践基地,会定期让师生们过来陪自闭症孩子们讲故事、唱歌,多互动一下。这是对自闭症孩子们的帮助,同时也是对南关小学师生的一种锻炼。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