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召开脱贫攻坚责任落实分工交办会议

2018-04-09 16:18:38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聂瑞平在全市脱贫攻坚责任落实分工交办会议上强调

压实责任 狠抓落实

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郭建英主持

保定日报讯(记者李忻遥)4月8日上午,保定市召开脱贫攻坚责任落实分工交办会议。市委书记、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聂瑞平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省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和使命担当,进一步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市长、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郭建英主持会议。

聂瑞平指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是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关系保定全局的“四场硬仗”之一,必须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全力把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打赢打好。

聂瑞平强调,要明确责任目标。各牵头市领导、市直有关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分解交办的四份责任清单,明确任务,细化方案,一项一项抓好落实。要把握工作重点。在认真落实保定市2018年扶贫开发工作要点、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省扶贫巡视评估核查反馈问题整改等责任清单基础上,全力推进产业扶贫、社会保障、结对帮扶、技能培训、村集体收入、利益联结机制、九年义务教育等“七个全覆盖”。按照长短结合、多点支撑要求,巩固提升光伏、电商、劳务经济发展水平,确保实现高质量可持续脱贫。要强化问题导向。以大督查的方式,用一个月时间对473个贫困村开展全覆盖走访核查,发现问题即查即交即督即办即反馈,确保“五个一批”不折不扣落实到地头上、落实到炕头上、落实到人头上。要严格督导问责。市级领导带好头,全面强化市县乡村、驻村工作队、大督查办和市直各部门脱贫攻坚责任,凝聚强大合力,按照时间节点精准高效推进,确保脱贫攻坚任务保质保量圆满完成。

郭建英要求,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关键在落实。脱贫任务就是军令状,各有关部门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全力以赴,不惜一切代价坚决完成各项任务。要立足保定实际,聚焦重点,精准发力,确保脱贫攻坚政策措施落实到位。要切实履职履责,对照工作责任清单,细化量化工作任务,逐条逐项落实到责任人,按照分工倒排时间,每周反馈工作进度。要大力开展督导检查,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对到期未完成目标任务的,市委、市政府将严肃问责。

会上,副市长王月衡对全市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四个责任清单进行说明。

有关市领导及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直相关部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