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图片新闻

保定交警严查摩托车非法改装、违法飙车等行为

2018-04-11 09:02: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交警查获的违法摩托车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田媛媛)日前,记者从保定市交警支队获悉,保定公安交警严查摩托车非法改装,违法飙车行为,一经发现将立即查扣摩托车,并进行处罚,强制拆除改装设备。

4月9日15时20分许,一辆摩托车沿保定市七一路由东向西行驶,噪声巨大,涉嫌改装,执勤公安交警在巡逻中发现该涉嫌违法的车辆后迅速调集周边警力,在七一路地道桥处将其拦停。经查,该摩托车噪音大是因为私自改装了排气管等部位,属非法改装。随后,经过民警核实,该摩托车驾驶人并没有取得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该车悬挂的号牌也系挪用他人的车辆号牌。最终,该名摩托车驾驶人因无证驾驶被罚款500元,拘留15天,挪用机动车号牌,罚款2000元。

交警查获的违法摩托车

当日17时左右,保定公安交警在对市区摩托车维修点、销售点进行摩托车非法改装摸排过程中,在恒祥大街与双彩街交叉口东50米处,一辆无牌摩托车驶入一维修点正要进行维修,被公安交警抓了个正着,该车因无牌、涉嫌改装被民警依法查扣。

交警查获的违法摩托车

保定公安交警对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一直保持高压态势,一经发现,严肃查处。随着天气的转暖,驾驶非法改装、无牌无证摩托车上路行驶、违法飙车的现象有所抬头,为此,保定公安交警再次加大对摩托车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据保定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保定公安交警将以无牌无证、假牌假证摩托车;改装、拼装摩托车及其他交通违法行为为整治重点,依托路口、路段,结合巡逻和岗勤,不断加大对摩托车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一经发现,立即查扣。

交警查获的违法摩托车

无牌无证车辆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受害人将很难得到及时赔偿,这类车辆非法上路给市民的出行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此外,非法改装车因私自改装,破坏了原有车辆的稳定性,保险系数大大降低,改装排气筒后的摩托车在启动和行进过程中会发生巨大的声响,严重扰乱广大市民正常工作和休息。因此,警方对查扣的非法改装摩托车除依法进行处罚外,还需强制拆除非法改装设备。

交警查获的违法摩托车

同时,保定警方呼吁广大市民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出行,坚决抵制驾驶此类车辆上路行驶。市民如发现摩托车违法行为,可拨打24小时举报热线3024241。

小贴士

摩托车违法行为相关处罚规定

对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可并处15日以下拘留;对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处200元以下罚款并记12分;对未携带行驶证、驾驶证的,处50元罚款并记1分,扣留该机动车;对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15日以下拘留,并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并记12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并记12分;对驾驶拼装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处以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对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技术数据的,处500元以下罚款并责令恢复原状;对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的车辆的,处以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并记12分,扣留该机动车;对有盗抢、走私嫌疑的机动车,移交辖区刑侦部门查处。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