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聂瑞平:突出十个“再聚焦”在全省脱贫攻坚工作中打头炮当先锋作表率

2018-04-12 11:31:50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聂瑞平在阜平县调研检查时强调

突出十个“再聚焦”在全省脱贫攻坚工作中打头炮当先锋作表率

4月10日至11日,市委书记聂瑞平到阜平县调研检查脱贫攻坚工作,并参加阜平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这是聂瑞平在龙泉关镇印钞石村贫困户张俊富家,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收入等情况。  记者刘春茂摄

4月10日至11日,为贯彻落实4月9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省委书记王东峰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聂瑞平到阜平县调研检查脱贫攻坚工作,并参加阜平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他强调,要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王东峰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求,突出十个“再聚焦”,全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推动阜平县脱贫攻坚工作在全省打头炮、当先锋、作表率。

10日上午,聂瑞平一到阜平县,就来到龙泉关镇平石头村、印钞石村,详细察看村情村貌及百姓生产生活情况。在贫困户张俊富、张存贵家,聂瑞平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就业收入等情况,鼓励他们融入帮扶产业持续增加收入,提高生活质量,早日脱贫出列。10日下午,聂瑞平一行实地调研香菇园区、箱包加工企业、种植养殖企业、屋顶光伏电站等扶贫项目的运营情况和促进增收情况。他反复强调,扶贫产业要长短结合,多点支撑,全面覆盖。聂瑞平还实地考察了吴王口乡寿长寺村和石滩地村扶贫搬迁项目施工点,叮嘱施工单位务必确保工程质量,做好设施配套。11日上午,聂瑞平早早地来到阜平镇楼房村易地扶贫搬迁小区,先后入户走访了搬迁户高秀力、刘丙魁、吕春枝等人,详细了解目前的生活情况和变化感受。调研检查中,聂瑞平每到一处、每到一户,都向当地干部群众传达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王东峰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面对面地交流研讨。他要求有关部门要切实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王东峰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把工作做细做实,有针对性地制定脱贫措施。

11日下午,按照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聂瑞平参加阜平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阜平县脱贫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聂瑞平强调,要按照4月9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王东峰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突出十个“再聚焦”,全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推动阜平县脱贫攻坚工作在全省打头炮、当先锋、作表率。

聂瑞平强调,要在思想认识上再聚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要求上来,一个劲头干到底,不获全胜不罢休。要在问题导向上再聚焦。认真查找脱贫攻坚中不精准、政策落实不到位、作风不严不实、违法违纪等突出问题,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有多少问题解决多少问题。要在精力投入上再聚焦。把精神进一步振奋起来,把状态调整到最佳状态,集中一切力量、调动所有资源,打好最后一战,决不能有任何分心。要在贫困户上再聚焦。一方面加大政策落实力度,让惠民政策的水流到户里、洇到地里;另一方面要有效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由“输血”向“造血”转变。要在全覆盖上再聚焦。在产业、社会保障、结对帮扶、技能培训、村集体收入、利益联结机制、九年义务教育7个方面实现全覆盖,确保不落一户一人。要在精准落地上再聚焦。各级干部要把政策研究透,把思路琢磨透,把路径掌握透,把措施落实透,因村、因户、因人精准施策。要在保证质量上再聚焦。各项任务都要拿出过硬举措,一项一项抓好落实,不折不扣坚决完成,确保高质量、可持续脱贫。要在转变作风上再聚焦。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走在全省前列,打头炮、当先锋、作表率。守好廉洁底线,确保廉洁扶贫、干净脱贫。要在提高效率上再聚焦。倒排时间,快速行动,与时间赛跑提效率、提质量。要在统筹推进上再聚焦。把脱贫攻坚和发展县域经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协调联动,实现效益最大化。

副市长王月衡参加上述活动。(记者韩蒙)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