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美食

喝酒之后为何头晕目眩,这些物质是罪魁祸首

2018-04-16 11:22: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人们在喝完酒后经常会有头晕目眩的感觉,这是因为酒中含有一些物质会导致我们产生这样的反应。当我们饮酒的量超出身体能够承受的范围时,我们就会产生头晕目眩的不良反应。

杂醇油

酒中的杂醇油就是导致我们酒后产生头疼和头晕的非常重要的一个因素,无论是酿造酒或蒸馏酒中皆有微量的杂醇油存在。

胺类物质

啤酒、米酒及果酒等富含胺类刺激性物质,而胺本身就是儿茶酚胺类物质,会刺激交感神经末稍释放肾上腺素,而肾上腺素具有收缩血管和升高血压的作用,从而导致头痛、头晕。

脑供血不足

过量饮酒会降低脑血流量,脑血流量的降低会引起脑内乳酸、氧离子、甲离子和腺苷、前列腺素及儿茶酚胺类物质堆积。然而这些物质本身就是致痛物质,并且还会引起脑血管扩张,这时饮酒者往往会出现脑供血不足的情况,所以就会出现头晕和头疼的现象。

醉酒后头疼头晕怎么办?

多吃一些促进酒精分解吸收的东西,或者及时补充水分会有效的缓解醉酒后头晕头痛。当然最有效的方法还是适量饮酒不要过量饮酒。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