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美食

饮酒过量的症状

2018-04-16 11:34: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过量饮酒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损伤,下面这些症状说明你已经饮酒过量了。

腹部不适

过量饮酒的时候有些人常常会出现腹部不适的症状,通常胃部不适如腹泻,可能是饮酒过量的一个迹象。医学专家解释说:“肠胃不适可能是因为不能够很好地吸收你喝下去的多余的液体,这会导致水样便。如果经常发生这种情况,则可能是一个早期的预警迹象,说明过量的酒精处理压力使得肝脏已经不能正常地分解脂肪。”

睡眠不良

长期大量饮酒会干扰脑内神经递质(大脑中传递消息的化学物质),包括GABA(γ-氨基丁酸,一种大脑活动一致性神经递质),一种可以使大脑活动平静的神经递质。如果喝完酒之后出现难以入睡或者间断性睡眠的情况,这就说明你已经过量饮酒了。

国外一家测试机构曾经测试表明,近60%的长期酗酒者有失眠症状, 几乎是平均水平的两倍。

暴躁健忘

有些人在睡前通常会有适量饮酒来帮助睡眠的习惯,事实上,适量喝酒虽然的确可以帮助入眠,但是,同时酒精又可以破坏人们正常的睡眠周期,使得整个睡眠支离破碎,导致你感觉更疲倦。

伦敦睡眠学校诊所主任盖伊梅多斯说,“酒精总体上虽然是一种中枢抑制剂,但是,当人体把酒精分解后,它又会转化成一种兴奋剂,可以刺激趋于警醒。同时,它还阻止你进入快速进入深睡眠,大多数人会做梦。”

所以当过量饮酒的时候,第二天醒来会感觉到非常疲惫,并且会导致脾气暴躁和健忘,这也是饮酒过量的一个重要标志。

眼睛发干

酒精是有利尿作用的,很多医学方面的专业人士说这也会影响人体内的体液量,非常明显的就是眼睛泪腺分泌的泪液也会减少。

在2012年的一项研究中,给予约63公斤体重的人6个单位的纯酒精(相当于2品脱的烈性啤酒),早上8点收集眼睛贴片以测定夜间分泌的泪液。结果发现,与非饮酒者相比,饮酒者泪液分泌明显减少,相应的受试者感觉眼睛发干。

在饮酒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注意不要过量,损害自己的身体健康其实就是在损害家庭的幸福。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