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美食

这些人喝酒等于喝毒药

2018-04-16 11:36: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适量饮酒对于我们的身体有好处,但是生活中有一些人是不适宜饮酒的,这些人喝酒或者过量饮酒无异于在喝毒药。

适量饮酒的好处

首先适量饮酒可以促进体内血液循环,增强心脏功能的作用;其次饮酒可以增强食欲,促进消化腺的分泌功能;同时适量饮酒还可以帮助人们消除疲劳和增强免疫力,对于养生有一定的作用。

不宜饮酒的人群

1、备孕阶段的人和孕妇

酒精会影响精子(或卵子)的质量,严重的有可能导致胎儿畸形,所以为了下一代的健康备,孕期间的人是不能饮酒的。其次孕妇如果在怀孕期间饮酒可能会对胎儿发育带来不良后果,过量饮酒更会导致胎儿畸形及智力迟钝等。这类人群如果饮酒的话,等同于在毒害自己的下一代,所以他们是不适合饮酒的。

2、儿童、青少年不适合饮酒

儿童和青少年正在处于发育阶段,各脏器功能还不完善,此时饮酒对机体的损害很大,这个时候饮酒无异于在喝慢性毒药。

3、痛风、糖尿病、高血压等人群

酒精会使血管扩张,血压升高,这样易发生血管破裂而引起死亡。或者发生心律不齐,心跳加速等不良症状。

4、酒精过敏人群

酒精过敏是体内缺少乙醛转化酶导致的一种外在皮肤过敏症状反应。酒精在体内转化成乙醛,因为体内缺少乙醛转化酶,不能把乙醛再转化为乙酸排到体外,所以可能会造成乙醛中毒。

5、肝脏疾病患者

酒精在人体内会损伤肝细胞,患有肝炎病的人,不节制地饮酒等于在慢性自杀。

6、特殊职业

例如医生和司机职业,这类人群如果饮酒很有可能会误事,甚至出现更严重的后果,所以为了对自己负责对他人的生命负责,这类人群还是应该尽量避免饮酒,在工作的时候更是要禁止饮酒。

除这些人群之外的人并不意味着就可以长期过量饮酒了,虽然酒并不是毒药,但是长期过量饮酒也是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