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人社局综合施策提升就业创业质量

2018-04-16 17:33:52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市人社局继续把促进就业作为首要工作,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突出解决就业结构性矛盾,稳住重点群体就业,全力保持就业局势稳定。

近年来,我市就业局势保持总体稳定,就业质量不断提高。五年内市人社局共筹集就业专项资金9.6亿元,保证了各项政策的落实落地。城镇累计新增就业47.8万人,高校毕业生就业率稳定保持在95%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0%以内,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1.7万人。共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92亿元,支持6500余人创业,带动2.5万人就业。做好就业帮扶和就业援助工作,失业人员再就业15.4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5.7万人,实现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加强失业动态监测,发放援企稳岗补贴1.8亿元,惠及职工13.7万人,有效化解系统性集中失业风险。

今年,市人社局将着力完善积极的就业创业政策体系,研究制定职业技能培训、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创业助力脱贫攻坚等意见和办法,制定完善就业补助资金、创业扶持资金使用等管理办法,不断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稳妥推进去产能职工安置工作,进一步完善去产能职工安置措施,实施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积极落实援企稳岗政策;实施创业带动就业工程,大力开展创业就业培训孵化基地培育工程、职业教育和就业培训工程,深入推进农民工、大学生、退役军人等人员返乡创业孵化园(基地)建设,加大重点群体创业培训力度,完善创业培训工作机制;抓好创业担保贷款及财政贴息政策落实,引导金融机构加强对重点群体创业的金融支持;统筹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高校毕业生基层成长计划”,加强农民工返乡创业园和返乡创业示范县建设,支持发展特色产业,鼓励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组织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等专项活动,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加强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建立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人力资源市场体系,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行动计划,加快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不断完善市场运行规则,规范招人用人制度,努力消除影响平等就业和流动配置的制度障碍。(记者张洁)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