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40余项科技成果获省科学技术奖

2018-04-17 14:57:21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7年度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励结果近日公布,保定市40余项科技成果获省科学技术奖,包括省自然科学奖9个、省技术发明奖4个、省科学技术进步奖30个。

其中,“枣全基因组测序及其应用”获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复杂区三维重磁电勘探技术研究及应用”“电力系统振荡的在线辨识与广域自适应控制”“大豆脂肪氧化酶鉴定技术与无腥味高蛋白大豆创制”获省技术发明奖一等奖;“哈弗H9非承载式中大型SUV开发及产业化”“风电机组降载增效关键技术自主创新与产业化”“水性环氧接枝丙烯酸酯复合涂料关键技术研究和应用示范”“电工磁材料的旋转磁特性测试技术与应用研究”“河北平原小麦-玉米水肥热高效利用协同增产关键技术”“河北省HIV-1流行和传播规律的研究”获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据了解,此次获省奖的项目涉及到工业、农业和社会发展等多个领域,其中企业创新成果突出,企业作为科技创新主体地位日益凸显。

近年来,保定市坚持以创新驱动为牵引,以科技项目为抓手,强化创新能力建设,完善科技管理机制,注重科技成果转化与应用,还出台了一系列鼓励科技创新、激励科技人员创业的政策措施,极大地激发了科技人员的创新热情,科技成果不断涌现。(记者王跃红 通讯员王沛军)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