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顺平县抢市场先机促农民增收致富

2018-04-17 14:51:31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棚外桃花才初绽,棚内桃子已娇红。4月11日,顺平县伍郎村张新未家的油桃大棚内一派丰收景象,油桃树枝繁叶茂,鲜红的油桃压坠枝头,在绿叶的映衬下越发诱人。

设施大棚让油桃提前两个多月成熟上市,抢占市场先机,促进了农民增收致富。据张新未介绍,由于提前接受网上预订,他家的许多桃子虽还长在树上但已“名果有主”,根本不愁销售。“家里3个油桃棚大概能产7000多公斤油桃,按目前每公斤10元的价格估算,至少能收入7万余元。”

顺平是林果大县,种有果树35.4万亩,是有名的“中国桃乡”“中国苹果之乡”。为实现果品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促进精准脱贫,近年来,该县在把传统林果种植做优做强的同时,大力发展果树设施栽培,

培育反季果品。目前,该县已初步形成以蒲阳镇、腰山镇为重点的设施草莓、桃杏等产业带,实现了农业发展新突破。为促使设施林果业迅速发展,该县从技术、信息等方面培育、扶持农民,扎实开展“科技下乡”活动,组织林业、科技等部门技术人员下乡进村推广无公害生产技术,大大增强了农民发展特色农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鼓励农民群众在自愿的基础上加入专业合作社,做好生产、销售等一条龙服务。

目前,该县已发展大棚桃、大棚杏、大棚樱桃等果树设施栽培1000余亩,并全部通过绿色认证,仅此一项,每年为农户增收近2000余万元。(晏超)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