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涞水县检察院公开听审一起涉嫌交通肇事案

2018-04-20 17:02:48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上旬,涞水县人民检察院对公安机关提请的一起涉嫌交通肇事案进行公开听审。公安机关侦查人员、犯罪嫌疑人家属、辩护律师、犯罪嫌疑人村委会代表、县人大代表等参加了听审会。

今年3月7日19时许,侯某驾驶小型面包车,由东向西行驶至112国道涞水县仁济医院路段时,与由东向西步行的张某发生碰撞,后张某经抢救无效死亡。案发后侯某与死者家属进行了民事调解,取得了对方家属谅解。

在案件听审会上,犯罪嫌疑人侯某表示非常后悔,对被害者家属致以最深的歉意。辩护律师表示该案属于过失犯罪,犯罪嫌疑人无犯罪前科、平常表现良好,案发后认罪态度较好,双方已进行了民事调解,建议检察机关对侯某不批准逮捕。参加听证会的人大代表、村委会代表在详细了解案件事实后,也希望检察机关在法律范围内,能给侯某改正自新的机会,化解矛盾,促进和谐。涞水县检察院在主动兼听、权衡各方意见的基础上,于当日依法对犯罪嫌疑人侯某作出不批准逮捕决定。

据了解,审查逮捕案件采取公开审查方式,有助于检察机关在审查案件时听取案件当事人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增强诉讼的参与性和透明度,做到兼听则明、合理决断,审查程序公开、公正,以看得见的方式彰显司法公正,提升审查逮捕案件质量和执法公信力。(李小晴)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