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别再盲目转发“公交成失联儿童安全守护点”的假消息

2018-04-25 18:36: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4月25日讯(孙亚静)近日,保定市不少儿童家长的朋友圈和QQ空间中流传着这样一条消息:“ 5月1日起,全国公交正式成为中国失联儿童安全守护点!公交车就是失散儿童守护人!只要孩子上了公交车,即便暂时与家长失去联系,孩子也不会被拐卖或出现意外!”不少孩子的家长因为事关孩子的安危都纷纷转发。今天,经保定市公交总公司工作人员核实,此网传消息为谣言。

网上流传的消息上还称“在外面,找不到爸妈的时候,不要慌乱,上任意一辆公交车坐下,告诉驾驶员我找不到家人了,驾驶员会联系你的家人的。”谨慎的保定市民冉女士在看到这条真假不定的消息后向笔者发来了询问。

今天下午,笔者打通了保定市公交总公司办公室的电话,据市公交总公司的工作人员称,截至到目前为止,他们从未接到过在公交车上设立失联儿童守护点的通知。“出于对社会责任的一种承担,我们的公交车司机如果遇到走失的儿童和老人,会将其带到公司的调度室,帮助其联系家人;如果联系不上,会直接报警处理,总之不会让孩子二次走失。”市公交总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说。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