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地税局联合国税开展“变废为宝”绿色创意设计大赛

2018-04-27 18:07: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活动现场。  通讯员张岩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岩)近日,在华北电力大学图书馆,大学生“变废为宝”绿色创意设计大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来自华北电力大学的在校学生将自己的绿色创意设计以现场展示和PPT介绍相结合的方式呈现在专家评委面前,在场的税务干部、在校学生、媒体等百余人纷纷为选手们的绿色创意点赞。

本次活动由保定市地税局、国税局联合保定团市委、环保局、华北电力大学举办,目的是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局“双创双服”活动要求,全面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环保意识,将全国第27个宣传月推向高潮。

图为学生代表介绍获得一等奖的城市变电站消声散热设计项目。  通讯员张岩摄

大赛吸引了来自华电的30个学生代表队参加,设计产品将环保和工业生产、生活实际等紧密结合起来,有效体现了资源节约、变废为宝的理念。经过网上初评,其中6支代表队的绿色创意项目成功进入了现场决赛。最终,参赛作品城市变电站消声散热设计获得了一等奖。

活动结束后,税务干部向在校大学生发放《环境保护税知识汇编》100余册,税收政策解读折页500余份,二维码小税牛钥匙扣200多个,让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各项税收政策,广受好评。

保定市地税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顾建明表示:“我们举办这次活动,目的就是要依托全国第27个税收宣传月的广阔平台,向全社会发出‘践行绿色税制,传播环保理念’的号召。同学们用自己巧妙的创意,实现变废为宝,相信大家在感叹绿色创意魅力的同时,更将成为一名坚定的环保税法的宣传者和环保工作的践行者。让我们一起积极行动起来,服务环保事业,宣传环保税法,拥抱绿色,共筑美好未来。”

图为税务人员在校园宣传税法。  通讯员张岩摄

今年,保定市地税局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局“双创双服”活动要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保定市地税局将继续支持创新创业,全面梳理支持创新创业、科技创新,支持区域经济、实体经济和各类企业发展,服务社会民生、服务重点群体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深入排查政策落实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及时完善政策措施,推动“双创双服”活动干在实处、取得实效,促进全市地税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善美保定新局面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