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关于在全市开展“周六志愿行 共创文明城”活动的倡议书

2018-04-29 10:43:48 来源:保定晚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关于在全市开展“周六志愿行共创文明城”活动的倡议书

广大市民及志愿者朋友们:

为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理念,积极动员、组织广大市民群众和社会各界投入志愿服务活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强大动力,市文明委决定自5月5日起,在全市启动“周六志愿行共创文明城”活动。为此,我们向社会各界倡议:

一是大力开展美化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积极组织志愿者深入商业街区、公园广场和社区楼院,积极参加市容监督、卫生维护、“清洁家园”等志愿服务。深入到背街小巷、社区楼院、公共场所、城乡结合部、“城中村”等部位,清理卫生死角,整治“脏乱差”现象。组织居民进行环境整治,净化楼道,绿化庭院,美化小区,用优美的小区环境约束和影响居民的不文明行为,促进市民文明行为习惯的养成。

二是广泛开展文明新风志愿服务活动。

在社区广泛组织志愿者积极开展创城宣传,发放“致市民的一封信”、“创建文明城市倡议书”、创建文明城市市民应知应会等宣传材料,提高市民群众创建知晓率。在广场、公园、旅游景区、车站等公共场所设置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全方位的便民利民服务。积极组织志愿者在公共场所劝阻、治理毁坏公共设施、乱张贴、乱涂写、乱设广告牌、乱扔垃圾、乱停车辆、随地吐痰、损坏花草树木等不文明行为。在全市医院、商业零售、公共交通、出租汽车、铁路车站、邮政、通讯、宾馆、供电、燃气、风景园林、物业管理、自来水、工商、税务、派出所、交警等窗口行业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讲文明树新风”活动,进一步规范服务、诚信经营、文明执法,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三是持续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针对行人乱穿马路、电动车不按规定线路行驶、机动车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积极组织志愿者在各主要交通路口、公交站台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工作,纠正和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杜绝乱扔乱丢等不文明现象。在各公交站点,引导乘坐公交车人员排队上下车,劝导乘客主动为“老弱病残孕”让座,引导广大市民形成“遵守秩序、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四是积极组织开展 “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

积极组织志愿者以空巢老人、孤残儿童、残疾人、困难户为服务重点,组织志愿者为他们提供生活照料、亲情沟通、医疗保健、信息咨询、文体娱乐等各类志愿服务,让人们在实际生活中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五是大力开展行业志愿服务活动。

充分发挥普法、医疗卫生、环保、消防、文化等志愿者队伍的重要作用,以开展志愿服务日系列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普法宣传、应急救助、环境保护、消防安全宣传、文化惠民等志愿服务,把经常性的专业志愿服务做到城乡基层社区、做进困难群众家庭。

人人参与志愿服务,你我共创文明城市。朋友们,志愿爱心不论地域民族,志愿行动不分先来后到。让我们高举“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旗帜,一起积极加入志愿者的行列,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为保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凝聚强大的社会正能量!

保定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2018年4月28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