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保定热心护士陈亚南:工作12年 救人纯属本能反应

2018-05-03 16:41: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曾佳)4月20日上午,二五二医院麻醉科护士陈亚南出门办事时,在街头救了一位低血糖晕倒的重庆小伙,一直守护着小伙直到苏醒。4月26日下午,笔者来到该院麻醉科,护士长杨小林介绍称,看到新闻才知道陈亚南护士救了人,她技术扎实、认真负责,同事们都愿与她合作,护士节马上来临,她将代表科室参选优秀护士。刚刚结束手术的陈亚南告诉记者,当时就是一种本能反应,作为一名医护人员,这很正常。

图为陈亚南对外地小伙施救现场。

同事看到新闻才得知她救了人

“她刚配合做完一台膝关节置换手术,把病人安全护送回病房。”护士长杨小林说到。“事情发生以后,亚南都没有跟我们说她救人这件事,我们还是从微信群里看见有人发新闻才知道的,当时她刚下了夜班。”

“出于职业习惯,我们看现场视频时,先看陈亚南的急救操作是否规范,发现她的操作很正规。这个小伙子最后也恢复清醒了,觉得很欣慰。”护士长杨小林对陈亚南的急救流程很认可。

在等待陈亚南到来的空隙里,杨小林护士长告诉笔者,陈亚南各个方面都比较优秀,医院许多医生在做手术时,经常点名请麻醉科的陈亚南来配合手术。

曾两次参加国庆阅兵的护士长杨小林,对科室的每一个护士要求都十分严格。陈亚南称,自己之所以急救时不慌乱,与科室这种严格培训是分不开的。

救人的事情发生之前,护士长杨小林就已经为陈亚南报上了赴北京进行为期三个月的专科护士培训计划,这是医院对优秀护士的重点培养推送。

图为陈亚南(右))工作中与护士长杨小林(左)和对业务流程。

“工作12年,救人纯属我的本能反应”

4月20日上午,已经工作了15个小时的陈亚南看到街头有人晕倒,依旧毫不犹豫地扔下车子冲了上去,并且一直陪他到意识完全清醒才离开。

有网友留言,你难道不怕被讹吗?陈亚南直言,完全没有顾及到这个问题。“当时现场真地很混乱,我的第一反应就是先救人,别的想法什么都没有,因为根本顾不上想那么多。”

护士长杨小林称,这就是医护人员的“职业病”,看到有人倒下了,本能反应就是先救人,只是救人的环境不同,有时候是在熟悉的医院里,有时候是在马路上而已。

“我工作有12个年头了,基本的急救知识是我们每个医护工作者都必须熟练掌握的,救人对我而言既是我的本职工作,也是出于本能反应。”陈亚南说。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