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保定为152处文物面向社会有奖征集解说词

2018-05-03 16:53: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价值研究与传播计划”公益项目宣传推进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曾佳)2018年5月2日下午,保定市“价值研究与传播计划”公益项目宣传推进会召开。会议旨在通过有奖征集的办法,动员社会力量参与保定152处文物的解说词的撰写与再创作工作,解决开放的文物保护单位解说词全覆盖问题。

关心乡愁是大势所趋

保定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文化底蕴深厚,历史遗存众多。在全民建立文化自信的时代下,越来越多的保定人更加关心乡愁、关心保定文化、关心保定独特的历史记忆。

从现实情况看,保定市在宣传历史文物古迹的过程中存在着不够准确、不够科学规范的问题。因此,“价值研究与传播计划”项目在该市的开展,既是现实的需求,更是人心的诉求。

图为保定市文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其国讲话。

用保定文物讲好保定故事

此次推进会的召开是保定市对许多文物单位和文物点的文物价值和历史内涵进行的一次深入研究和有效的挖掘整理。最终确定向社会征集讲解词的文物保护单位共计152处,其中国保39处、省级52处、市县级61处。

集结社会力量,借助全市文博行业从业人员,文博研究者和爱好者,历史、考古、文化遗产学相关专业的高校师生及对文物的有浓厚兴趣的广大群众们手中生动的笔触,用保定文物讲保定故事,传播家乡传统文化,塑造一个让人印象深刻的保定形象是此次会议的目的之一。

正如保定市文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其国所说,“传播家乡文化,就是要让更多的外地人来到保定,要让外地人离开的时候带走保定文化。”

据悉,本次征集讲解词和宣传推介活动将在保定市文广新局官方网站和“保定文化”公众号全面展开,5月3日起接受报名,时间截至6月30日,设置有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项,稿件获奖者均可获得奖金及证书。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