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2018中国·保定首届空竹运动会盛大启幕

2018-05-07 16:05:16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四海竹友共聚古城 高手云集欢乐竞技

2018中国·保定首届空竹运动会盛大启幕

欢歌热舞庆盛会。

5月6日上午9时,为期三天的2018中国·保定首届空竹运动会在市体育场盛大启幕。本次运动会由河北省体育局、保定市人民政府主办,保定市委宣传部、保定市体育局等单位承办。

市体育场内气球高悬、彩旗飘扬,热闹非凡。来自全国20个省市的142支空竹代表队排列整齐,2000多名空竹爱好者在看台上欢欣鼓舞,期待着即将开始的首届空竹运动会比赛。

喧天的大鼓拉开了开幕式文艺表演的序幕,保定市“空竹特色传统学校”代表花园街小学表演的《中国梦空竹情》,让观众们看到了空竹技艺代代传承,辈辈新人出。

沧州空竹达人高红星表演的高难度空竹技艺。

保定市杨氏府内派太极拳协会带来的《太极神韵》似行云流水,连绵不断,潇洒流畅,俨然一幅动态的山水画。来自山东济南的李娜、山西运城的王换琴、陕西宝鸡的付丽红、河北石家庄的高淑红和保定的王志仙,被空竹界亲切地誉为全国空竹界的“五朵金花”,代表着空竹界女子单头空竹的最高水准。只见她们时而翻飞跨越,时而闪转腾挪,每一个动作都做的干净漂亮、刚柔并济。

来自沧州的“红星空竹俱乐部”献上《空竹缘》,他们把武术技巧融入空竹技艺,旋子翻身720度,九节鞭打跟头,前后空翻套空竹等高难度动作让人大饱眼福。五位表演者动作同步、配合默契,直立铃、天马行空、龙头蛇尾、鲤鱼打挺、脚蹬水流星、抽马鞭、长绳、流星赶月、电风扇、双龙出海……优美多变的动作不断引发观众的喝彩。

全国空竹界的“五朵金花”同台献艺。

保定空竹协会精英会员带来了大型表演《中国空竹》,将文艺表演推向高潮。保定市鞭坨协会表演的麒麟健身鞭,清脆的鞭响令人叫绝。随后,此次运动会的裁判员们也拿起空竹上场秀绝活。最后,一曲《盛世欢歌》为演出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据了解,开幕式当天下午,运动会将依次开展单轮空竹、双轮空竹、空竹球三大类32项比赛项目。(文/图记者刘飞、郭升强)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