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254名新执业律师授袍宣誓

2018-05-08 17:25: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宣誓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马晨辉) “我志愿成为一名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律师,我保证忠实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的神圣使命……”5月4日下午,在保定市司法局、保定市律师协会主办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新执业律师授袍暨宣誓仪式上,254名新执业律师穿上崭新的律师袍,佩戴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会徽,面向国旗,随领誓人庄严宣誓。

举办此次活动是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司法部《关于建立律师宣誓制度的决定》精神,进一步加强律师队伍建设,切实增强新执业律师的职业使命感、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鼓励新执业律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法治保定、平安保定建设做出积极贡献。来自省司法厅、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保定市司法局领导、保定市律师协会等单位的20名领导、老律师代表作为授袍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参加此次授袍宣誓仪式的人员,均是保定市2016、2017年度领取执业证的新律师。

据了解,律师袍是一种司法符号,是最形象、最独特、最直观和最具隐喻色彩的司法符号。此次律师授袍仪式,是新律师的“入职仪式”,是新律师进入律师队伍的一次“执业宣言”,活动能够提升青年律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对社会主义法治事业建设具有深刻意义。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