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聂瑞平到唐县暗访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2018-05-10 16:02:33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围绕中央、省委和市委近期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系列安排部署,就分解细化的各项具体工作是否落到实处,5月9日,市委书记聂瑞平不打招呼,不预先通知,利用一天时间轻车简从深入唐县山村,再度暗访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聂瑞平先后来到迷城乡忠勇村、下三土门村,雹水乡中大洋村,唐龙集团等。每到一地,聂瑞平都直接随机入户走访,详细询问“两不愁、三保障”、产业覆盖等政策落实情况;走村串巷,查看村内道路硬化、基本环境卫生设施等情况;与村党支部书记交谈,仔细了解全村脱贫攻坚情况。在忠勇村卫生室,聂瑞平的到来让乡村医生赵牛尔感到非常欣喜。聂瑞平详细询问医保报销、家庭签约医生服务等政策落实情况,了解村内脱贫产业全覆盖、村民收入情况等。他指出,要注重农村合作社与企业的对接,解决技术、市场等难题,降低贫困群众收入风险。在80多岁的老人赵香荣家里,老人对宽敞明亮的房子直夸奖:多亏了党和政府的帮扶!在下三土门村五保户赵包尔家里,聂瑞平叮嘱村干部,在做好政策兜底保障的同时,要立足每家每户的实际,切实帮助解决存在困难和问题,要改善生活环境,改变精神面貌。在中大洋村两委活动室,聂瑞平与村支部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座谈,详细询问群众脱贫后的收入是否稳定、生活是否满意等等,强调要做好农村集体经济大文章,统筹抓好基层组织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在扶贫企业唐龙集团,聂瑞平察看了产品展厅,详细了解企业帮扶情况。

暗访检查过程中,聂瑞平强调,要全力推进脱贫产业“全覆盖”,突出长短结合、多点支撑,多渠道保障贫困群众稳定可持续的经营性收入、财产性收入和工资性收入。要发挥好政府主导作用,积极支持脱贫产业发展,引导建立健全利益联结机制。要突出精准,切实把工作做细做实,让政策之水真正流到户里、洇到地里。要把空心村治理与易地搬迁、新型城镇化建设等结合起来,统筹考虑,用好政策。要坚持对标对表,学习借鉴其他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推进问题整改,坚决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要扎实做好群众工作,引导贫困群众主动参与到脱贫致富工作中来,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暗访检查途中,聂瑞平还到分包的重点科技型企业顺平县苏博汽车零部件公司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结合“双创双服”活动,帮助解决生产难题。(石伟)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