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主城区不动产登记开通网上申报

2018-05-10 16:43:54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推进保定市主城区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5月9日,市国土资源局召开网上远程申报工作会,保定市主城区不动产登记网上申报正式开通。

据了解,以往房地产开发企业办理商品房转移登记、银行办理抵押登记等业务,需派专人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受理窗口现场排号、申请。新推出的不动产登记网上申报系统,建立了房地产开发企业、市各银行服务网点与不动产登记中心之间的连接,为批量业务办理搭建起一个高效平台。

今后,产权人不必往返开发公司、银行、登记中心大厅,重复提交多份资料、排队等候登记,只需在各个开发企业和银行的终端就可提出申请。同时,开发企业、银行经办人员也可足不出户,在指定终端直接将相关材料批量录入系统,登记中心工作人员通过专线实现远程提取、审核登簿。

按照深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要求,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大力优化登记流程。此次积极开通网上申报系统,是其在推出自助终端打证、自助终端查询、“证书证明”邮寄到家等系列服务之后的又一便民之举。未来,该中心还将陆续推出“互联网+”登记服务,网络预约、网上公开登记进度,微信、短信自动发送信息,人脸识别和身份证查验、认证等多项新举措、新技术,实现登记业务“同城通办”。(记者刘菲菲 通讯员李欣、崔亚楠)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