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易县吹响全域旅游攻坚集结号

2018-05-11 17:31:53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加快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进一步发挥旅游业在转方式、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中的作用,打响“全域旅游全景易州”旅游品牌,5月8日,易县召开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攻坚动员大会,吹响全域旅游攻坚的集结号,向打造成京南生态文化旅游名城、全国优秀旅游目的地,建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发起冲锋。

围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目标,易县县委、县政府以体制机制改革、旅游产品建设、旅游基础和公共服务设施完善、全域环境提升为重点,明确了八方面的主要举措。

建立与全域旅游发展相配套的体制机制与政策支撑体系。夯实党政统筹抓旅游的领导体系,实施“一把手”工程,成立“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攻坚指挥部”;完善旅游综合管理体制,进一步完善和发挥县旅发委的综合协调作用,充实旅发委人员,完善科室设置和职能职责;创新旅游配套机制;加大政策支持力度,联合国土、财政、交通等部门,出台支持配合全域旅游发展的专项意见或扶持政策。

构建“多规合一”的全域旅游规划体系。按照全域旅游发展规划的要求,对相关专项规划进行调整,推动旅游引领的多规合一或多规融合。

丰富和提升全域旅游产品体系。促进狼牙山、易水湖、清西陵三大龙头品牌产品升级,增强示范带动能力,打造全域旅游核心吸引力;推进太行水镇、燕都古城等特色小镇、旅游乡村、旅游县城建设,发展培育目的地型产品;促进产业融合发展,形成“行行+旅游”的特色吸引物体系;通过主题化开发、景观化建设、特色化发展,完善提升餐饮、住宿、购物、娱乐等要素型旅游产品吸引力。

构建畅达便捷全域旅游交通体系。完善“四横两纵两环一连”快旅交通网和加快建设高品质的风景道绿道慢游交通网;提升公共交通旅游服务功能与沿途景观环境。

完善全域旅游公共服务体系。继续推进“厕所革命”,构建旅游集散咨询体系,完善旅游标识系统和停车场建设,加快推进智慧旅游建设。

加强旅游环境整治提升。加强县城环境整治,加强景区周边环境提升,开展路边、水边、山边的洁化绿化美化,优化旅游发展环境。

实施全域旅游整体营销。加快构建全域旅游目的地宣传营销体系,丰富创新全域旅游营销活动。

提升旅游行业管理服务水平。强化旅游行业监管,提升旅游服务水平,倡导文明旅游和绿色消费。

通过以上举措,力争全县接待游客总量突破800万人次,实现综合效益48亿元,各项指标全部达到“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要求,顺利通过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让易县环境更美好,人民生活更幸福。(冯英华)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