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聂瑞平到顺平县暗访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2018-05-13 11:24:59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1日,市委书记聂瑞平不打招呼、轻车简从,深入顺平县暗访检查脱贫攻坚工作,直接进村入户,与广大群众深入交流,现场检查中央和省、市脱贫攻坚各项政策落实和脱贫致富情况。

聂瑞平先后来到河口乡中下邑村,安阳乡贾西庄村、贾各庄村。在中下邑村,聂瑞平来到因病致贫的贫困户刘兰坡家和田秀山家,详细了解医保政策落实、看病吃药个人负担和经济来源等情况。当了解到田秀山老两口只有一人可以享受低保的情况后,聂瑞平要求县乡负责同志要仔细梳理,做到应保尽保,把符合条件的都纳入低保体系中。在贾西庄村,聂瑞平来到贫困户何振勇家和何长红家,详细询问村里的产业覆盖、危房改造和驻村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当得知何长红家马上要搬到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后,聂瑞平又详细了解搬迁后的生活打算等情况,并叮嘱县乡负责同志要分类施策,有针对性地为搬迁户安排好后续工作。在贾各庄村,聂瑞平来到贫困户陈士强家。“孩子上学有没有补助?”“低保有没有全部纳入?”“家庭有哪些收入来源?”聂瑞平详细询问生活情况。当了解到,老人多年来细心照顾因车祸瘫痪的儿媳,聂瑞平非常感动,并嘱托乡村负责同志要多走访,帮助贫困户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在贾各庄村,聂瑞平还走访了退休工人史兴昌家。

暗访检查过程中,聂瑞平强调,要全力推进脱贫产业“全覆盖”,突出长短结合、多点支撑,多渠道保障贫困群众稳定可持续的经营性收入、财产性收入和工资性收入。要以“两不愁、三保障”为统领,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各项扶贫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地头、落实到炕头、落实到人头。要加快工作进度,统筹抓好道路硬化、生活用水、光伏产业、危房改造等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确保按时间进度完成。要加强与河北农业大学等科研单位对接,抓好农产品深加工工作,增加产业附加值,切实提高农民收益。(石伟)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