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

2018-05-14 17:26:50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并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牢记“三个用心”坚持“四个用力”守住“一条底线”

深入扎实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 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聂瑞平讲话 郭建英主持

5月13日上午,在组织收听收看全省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后,保定市第一时间召开会议进行贯彻落实。市委书记聂瑞平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系列会议精神,始终牢记对党用心、对群众用心、对事业用心,精心精细精致极致抓好各项工作,守住廉洁底线,深入扎实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坚决肃清周本顺、杨崇勇、张杰辉等人恶劣影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优化良好政治生态,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市长郭建英主持会议。

聂瑞平指出,省委组织召开全省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以案为鉴,以案明纪,非常及时,十分必要。周本顺、杨崇勇、张杰辉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性质非常严重,影响十分恶劣,教训极其深刻。对这些腐败分子的严肃查处,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鲜明态度和坚强决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全省会议精神特别是省委书记王东峰重要讲话精神,以重大典型违纪违法案件为戒,举一反三抓好重点领域的专项整治,坚决肃清恶劣影响,积极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

聂瑞平强调,要旗帜鲜明把牢政治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来,统一到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对一系列重大案件严肃查处的决定上来,自觉增强和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要旗帜鲜明坚定政治理想,强化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三严三实”,坚守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要旗帜鲜明严守政治规矩,认真开展腐败问题易发多发领域的专项整治,统筹抓好发现和反馈违纪违法问题的集中彻底整改。要旗帜鲜明严肃政治纪律,坚决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过硬”等要求,清醒认识周本顺、杨崇勇、张杰辉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危害性特别是政治危害性,深入剖析深层次根源特别是政治根源,全面肃清其恶劣影响特别是政治影响,切实筑牢拒腐防线特别是政治防线。要旗帜鲜明地加强政治领导,严格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纪委监委监督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形成严密的管党治党责任体系。要旗帜鲜明强化政治巡察,既要强化问题整改,做到即查即交即督即办即反馈,也要加强成果运用,用身边案例教育身边人,以严格检查促责任落实,以严肃追责问责层层传导压力。要旗帜鲜明优化政治生态,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把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各领域,一刻不停歇地引向深入,切实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郭建英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汲取反面典型深刻教训,做到思想上更清醒,行动上更自觉。要强化主体责任,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使党员领导干部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将党风廉政建设贯穿工作始终,不折不扣抓好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委第七督查组组长,市四大班子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委秘书长;市直各部门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开发区设分会场。(记者姚琳、韩蒙)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