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2018年度保定市“最美家庭”揭晓 53个家庭荣获殊荣

2018-05-14 17:49: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两组新华小记者最美家庭获得者与市妇联领导合影。

河北新闻网讯(谭静、贾璐维、顾月)5月12日,由保定市妇女联合会、保定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办公室主办,新华小记者京津冀核心发展区组委会协办的保定市妇联家庭文明建设推进会暨2018年度最美家庭揭晓仪式在保定市隆重举行。

保定市政府副市长杨伟坤及市妇联相关领导、最美家庭获奖代表、百组新华小记者家庭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图为新华小记者于活动现场聆听最美家庭事迹。

活动旨在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细落小落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传承优秀好家风。此次共有53个家庭荣获保定市“最美家庭”殊荣。其中,两个最美家庭分别是保定市高新区小学新华小记者董佳祺家庭以及永华南路小学新华小记者樊奕嘉家庭。

董佳祺来自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她和她的妈妈多次参与社会实践与公益救助活动,并且尽己所能,为山区学子搭建希望的桥梁。樊奕嘉则来自一个和谐的五口之家,在与爷爷、奶奶、爸爸、妈妈相处的过程中,养成了孝亲敬老的好习惯。樊奕嘉妈妈孙伟妙在现场以“传递爱与梦想”为题,讲述了如何教育孩子尊老敬老。此外“幸福和睦家庭”邝秀兰、“奉献爱心家庭”许俊爱、“孝亲敬老家庭”魏萍也在现场分享了他们立足平凡,弘扬优良家风的家庭故事。

图为保定市永华南路小学学子于现场聆听最美家庭事迹。

杨伟坤在讲话中为“最美家庭”点赞,强调家庭文明创建活动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形式,在引导群众感悟家庭美德,凝聚美好家庭建设方面有着重要作用。并希望全市广大家庭以“最美家庭”为榜样,积极建设新时代文明家庭,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为建设经济将强市、最美保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