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科教

首届“零碳杯”美丽乡村生态住宅设计大赛河北大学站启动

2018-05-15 15:44:33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画”出美好乡村,“画”出大美中国。5月10日,2018“零碳杯”中国美丽乡村生态住宅设计大赛河北大学站正式启动。

此次大赛由零碳发展研究院联合国内各大知名院校与权威研究机构共同举办,已相继在上海交通大学、天津大学开展。大赛主要面向高校建筑及动力相关专业大学生,旨在其利用专业知识结合实际应用,设计出节能、生态、经济、近零碳排放,并具有示范推广意义的“美丽乡村”改造建筑。

与会嘉宾在致辞中表示,保定作为全国首批低碳试点城市,经过多年精心培育,已形成以新能源与能源设备产业、输变电和电力自动化为特色,以新材料、软件、生物工程等为补充的高新技术产业体系,发展低碳产业的基础扎实、优势突出。本次活动发起方——成立于2017年的零碳发展研究院,是我国首个零碳研究机构,目前已拥有80余家成员单位,其正积极创建一个集技术研发、成果转化、技术服务、标准输出、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为一体的高水平研究平台。现场,专家学者还就光伏建筑一体化一题进行专题讲座。

据悉,此前,研究院已通过微信征集的形式,分别选取了阜平县、蠡县两户农村住宅,本次大赛第一名的作品除获得现金奖励,还可将设计带入实地改造。(记者刘澜、刘寒凝 通讯员甄真)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