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旅游>>

保定狼牙山美丽风景变成幸福“前景”

2018-05-16 16:09:27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初夏时节,狼牙山牡丹园内各色牡丹如期盛放。雍容华贵的“粉乔”、气质出众的“金阁”、艳丽无比的“花王”……600多个牡丹品种清香四溢,尽现“国色天香”,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赏,日接待游客高峰期达到上万人次。

来自天津的游客李华说,在这里不单单可以赏花观景,还可以欣赏到牡丹花神祭祀、古筝等传统乐器表演,品尝各种乡村地道美食,大人孩子都特别开心。

据狼牙山中凯集团董事长卢忠凯介绍,为进一步丰富花海旅游内容,狼牙山景区在每个观花园区都增添了吃、购、娱的元素内容,希望把这里的万亩花海变成“乡村版”迪士尼乐园。2018年,在往年油菜园、牡丹园、蓝香芥园、玫瑰园的基础上,这里又建起了郁金香园、芝樱园等,赏花季由三月底一直持续到十月份左右。

为突破旅游产业吃资源饭的传统格局,易县狼牙山景区在发展中走出“靠山吃山”的传统模式,以打造“红色教育、绿色休闲、多彩观光”综合性景区为目标,在打造主景区的同时,做大做好做全“花”样文章,从山上走到山下,大力发展以田园观光游为引领的多业态经营。在投资2亿多元打造狼牙山万亩花卉产业的同时,先后在狼牙山脚下的西山北乡实施了龙门湖欢乐世界、沙滩浴场、冰雪世界三大娱乐项目,使狼牙山旅游真正步入山水相依、繁花似锦的新阶段,成为京津冀地区众多游客旅游观光度假的首选。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景区在发展壮大过程中,带领越来越多的山区群众搭上了旅游发展的致富快车,真正把美丽风景变成了幸福“前景”。

西山北乡港里村村民贾艳香上有卧床的公公,下有打小患有痉挛症30多岁的儿子,家里的日子原本过得紧紧巴巴。自打狼牙山中凯集团在村里发展花海观光项目以来,她把家里的6亩多土地流转出去,年收入8000元,自己和丈夫在园区内摘花、剪枝,年收入也在万元以上。既能照顾病人,又能挣钱养家,贾艳香再也不用为生活发愁了。

于家庄村村民魏东辉原来在北京打工,自打村里建起牡丹园、滑雪场后,就回村里办起了农家院,守家待地年收入可达到三五万元。据于家庄村村支部书记魏东方介绍,依托狼牙山景区的新业态,村里有400余口人吃上了旅游饭,大家伙儿生活越来越好,有80余户村民还购置了轿车。

环境好了、游客美了、群众乐了,狼牙山景区的美丽风景真正成为游客、企业、群众共同期盼的幸福“前景”。 (冯英华)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