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清苑区“五步工作法”机制 有效推进项目建设

2018-05-16 16:22:04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保定清苑区把项目建设作为工作重点,建立招商引资、项目审批、项目开工、项目验收、投产检测“五步工作法”机制,有效推进项目建设。

在项目招商引资阶段,清苑区成立入园项目评审小组,组建专家库,推行开发区入园项目评审制度,明确准入条件,制定评定程序。对拟入驻项目,进行专家初审,提交项目评审小组研究审定,审定通过后,签订《入园协议书》。在项目审批服务阶段,在开发区设立审批服务窗口,专门负责入驻开发区项目审批,建立领办、代办、帮办、督办“一站式”服务机制,做到“园区事园内办结”,让企业切实享受到方便快捷的服务。在项目开工建设阶段,该区建立开发区项目建设综合监管联席会议制度,通过信息公示、预警提醒、现场核查、跟踪管理、闲置土地查处、履约诚信档案等方法,实现对开发区内项目建设供地后的全程监督。对项目竣工验收阶段,建立联合审查验收机制,对工程建设情况、投产完成情况、税费缴纳情况进行全面审查验收,确保项目如约建成。在最后项目投产监测阶段,探索建立企业生产运营指标监测评级系统,一方面,核查项目承诺的税收、就业、产值等预期目标的达产情况;另一方面,为年度考核评价在全省排位提供依据。(记者王金堂)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