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2018“健康扶贫 防病先行”公益行动在曲阳启动

2018-05-16 16:50:17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1日,由中国抗癌协会主办,河北省抗癌协会、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曲阳恒州医院/肿瘤医院承办的2018“健康扶贫防病先行”公益行动在曲阳启动。

此次活动以“健康扶贫防病先行”为主题,旨在通过加强贫困地区疾病监测,基层医务人员日常培训,切实增强基层疾病预防控制整体能力,有效控制贫困地区“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改善当前贫困户身体状况。让基层贫困群众学到科学防癌和健康生活方式知识的同时,还就地得到知名专家的诊疗服务。

十几年来,曲阳恒州医院/肿瘤医院在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天津肿瘤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的帮助下,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培养了100多名医技护肿瘤专业人员,目前该院已经能够对多种肿瘤从预防、诊断、手术、放疗、化疗、护理等做到规范化、标准化的综合治疗,并已惠及到周边县的患者。

此次活动向贫困群众赠送了防癌科普系列丛书,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专家和曲阳肿瘤医院医务人员现场为贫困患者义诊,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教授田艳涛、河北省抗癌协会理事长王士杰分别为县乡医疗机构医务工作者和村卫生室乡医做了“远离癌症困扰健康快乐生活”和“恶性肿瘤的发病现状和防治策略”讲座,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专家在曲阳肿瘤医院开展带教查房和疑难病例会诊。据统计,仅5月11日上午,义诊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义诊660人次、发放体检优惠卡1000余张、免费卡300张;在医院病区带教查房和会诊疑难病例86人。(记者王辛于 通讯员李秀哲)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