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车管所启用车载诊断系统快查车辆身份

2018-05-16 17:36:37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期,保定市交警支队在查验智能终端系统基础上,增加了车载诊断系统,最大程度打击不法分子利用高科技手段,套用其他车辆信息的犯罪行为。

5月15日,在保定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车辆查验场区,记者看到,负责查验车辆的民警将一个只有火柴盒大小的绿色模块,接入到车辆行车电脑接口,立即就能在查验员PDA查验智能终端设备上,显示该车辆的相关技术参数,例如车辆识别代码、车辆型号和发动机号码等信息,这就是我市公安交警部门启用的机动车查验OBD,也就是车载诊断系统。

现场查验民警告诉记者,在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转移登记等相关业务时,查验民警发现,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一些不法分子利用高科技手段套用其他车辆信息,伪造、变造、凿改车辆识别代码或发动机型号和号码,甚至能够达到以假乱真,“查验民警凭借‘肉眼’已经没办法辨别真伪了,给机动车查验工作带来许多技术上的麻烦。”

为了解除挡在查验民警眼前的屏障,市公安交警部门多方探索,在PDA查验智能终端上,增加了OBD车载诊断系统,实时通过蓝牙将车辆的技术参数信息传输到PDA查验智能终端设备上进行自动比对,如果民警现场查验的各项车辆数据与OBD车载诊断系统调取的车辆技术参数不一致,该车辆即进入嫌疑车辆调查程序,确保了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转移登记等相关业务时数据的准确和安全。(记者耿静、郭诚)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