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科教

河北两教授从艺四十年音乐会在保定举行

2018-05-18 15:28: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赵红波517日,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尹兆旭和学生河北大学艺术学院声乐教授尹五立在保定直隶大剧院举行了从艺40年音乐会。

本次音乐会由河北省音乐家协会、河北大学艺术学院主办,保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保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协办,保定市音协声乐专业委员会、保定市雅观琴行、保定今歌和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旨在为庆祝保定解放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弘扬高雅艺术、传播艺术精品,培养提升古城百姓文化艺术欣赏水平。

尹兆旭是世界十大歌唱家斯义桂先生弟子,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尹兆旭先生的学生尹五立是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曾在歌曲大赛中屡获殊荣。当日,演唱会在尹五立先生的《共和国之恋》中拉开帷幕。期间,尹兆旭和尹五立分别演唱了《祖国慈祥的母亲》、声乐大师帕瓦罗蒂的保留节目《多么幸福赞美你》《请你别忘了我》、意大利歌曲《在我心里》《恒河上升起的太阳》等。俩人的二重唱《我的太阳》将音乐会推向了高潮。

据介绍,二位歌唱家不仅在西洋音乐上有很高的造诣,在通俗音乐和民族音乐上也颇有建树。音乐会上,尹五立演唱了80年代电视剧中的插曲《青春啊青春》《少年壮志不言愁》,尹兆旭演唱了云南民歌《大河涨水沙浪沙》,并和学生女高音歌唱家史淑风合作了《康定情歌》。一曲曲脍炙人口的歌曲,让观众产生了共鸣。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