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经济

保定市开展春季设备“体检” 保障电网安全运行

2018-05-18 16:56:47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秋两季用电峰谷期开展设备检修,这是保定市供电公司备战迎峰度夏、迎峰度冬工作前的常规检查项目。正如人体需要定期体检,全市的高压输变电设备也需要定期“体检”,保障正常运行。5月15日,记者跟随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前往位于博野县的110千伏胡庄变电站,实地了解检修情况。

走进胡庄变电站,几十名身穿工作服,头带安全帽的检修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变电站内一名在橘黄色“电力试验车”内忙碌的工作人员吸引了记者注意。“电力试验车采用电脑无线连接设备操控仪器,既提高了效率,节省了人力成本,同时还可以监控作业人员操作,保障安全。”春检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据了解,胡庄变电站满载负荷后,可以满足周边15个村庄的用电需求,变电站将电能降压后,输送到千家万户。“该变电站是一座无人值守变电站,目前我市已有397座变电站实现无人值守,供电公司调控中心实时监测全市电网运行,发现故障会立即排除。”工作人员介绍说。

据了解,目前我市供电部门已完成了对65座变电站、118条输电线路的检修,超全部春检任务的80%,春检工作已进入尾声,为夏季用电高峰电网运行安全打下基础。期间,该公司累计投入工作人员11000余人,工作时间超2800小时。检修人员创新管理理念、应用创新技术手段,采取负荷倒供、一停多检、改革检修模式等措施,广泛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尽最大努力缩短停送电操作和检修工作时间。截至目前,因春检导致的用户停电时间较往年减少了715.8小时。

“夏季用电高峰期即将来临,我市供电部门会全力以赴保障电网运行安全,满足市民生产生活用电,也希望广大市民能够身体力行节约用电、践行绿色低碳理念。”该公司工作人员说。(记者刘靖澜 通讯员庞龙光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