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2018中国三大男高音保定音乐会激情开唱

2018-05-21 16:42:39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0日晚,中国三大男高音戴玉强、莫华伦、魏松三位歌唱家唱响百世开利大剧院,开启“新时代·新征程·新未来——三丰集团· 2018中国三大男高音保定音乐会”。本次音乐会由保定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保定广播电视台、保定日报社承办,河北大学协办。

今年正值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和保定解放70周年,也是雄安新区设立一周年,保定处在新时代发展的关键期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机遇期,为了歌颂我们伟大祖国改革开放40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本场音乐会一改以往音乐会的选曲方向,精选了改革开放以来流行于内地及港台地区的近30首代表性作品,既歌颂了改革开放以后的新变化、新面貌,又憧憬着更加美好的未来。

本次音乐会由著名导演张树荣担任总导演,著名指挥家黄屹担任指挥。音乐会既有史诗般的气势,又十分接地气,《万里长城永不倒》《等待》《牡丹之歌》《木鱼石的传说》《在希望的田野上》等印着时代烙印的经典曲目一首接一首。在近3小时的演出中,除了极具代表性的曲目外,导演组还精选了几首代表保定元素与历史题材的歌曲,如《地道战》《歌唱二小放牛郎》《又一个春天》等,反应了不同时代保定人民的精神风貌。戴玉强老师还与来自于唐县的保定籍得意弟子共同演唱了《两地曲》,用爱心和歌声唤起全社会对扶贫攻坚的关注。最后,三大男高音现场全国首唱了原创新歌《领航》,他们铿锵激昂、优美动听的歌声,让保定人民享受到了一场丰富的视听盛宴。(记者邵静 摄影贾博钧)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