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中年女子骑车与人相撞受伤 保定市民热心相助

2018-05-21 17:01:31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孙先生及时拨打120报警电话。

5月17日下午,在保定瑞安路由东向西的车道上,一位骑电动车载着两名儿童的中年女子与一名男子撞在一起,该女子倒地受伤无法动弹,而男子则趁乱悄然离开。幸好孙先生等热心市民见状上前出手相助,受伤女子得以及时被送往医院救治。

女子骑车逆向与人相撞,受伤倒地幸好热心市民出手相助

据了解,当日18时30分左右,在瑞安路警盾家园小区南门附近,一名中年女子骑电动车载着两名孩子在由东向西的车道最外侧逆向行驶,由于路边停靠的一辆出租车占用了自行车道,骑行的女子在试图绕过出租车时,与突然从出租车后方出现的一男子撞在一起,该女子连同车上的两个孩子重重地摔倒在地。

“那位大妈的头部与前方一辆白色轿车几乎是贴着过去的,吓得我都直冒冷汗。”市民孙先生是第一中心医院的工作人员,当时恰好途经此处,见状急忙上前查看情况:“大妈的腿部已经无法动弹,明显受伤不轻,我赶紧拨打了120。”

为力证过路司机清白,市民送走伤者后坚持留在现场

事发后,与受伤女子擦身而过的白色轿车也赶紧停了下来,由于不了解情况,白色轿车的驾驶员一度以为是自己行车过程中与其发生了剐蹭,因而迟迟不敢离开现场。“我当时就在附近,可以很清楚地看到,骑车女子与白色轿车虽然离得很近,但确实没有发生接触。”了解了白色轿车驾驶员的顾虑,孙先生将受伤女子送上救护车之后,果断留下来陪其一同等待交警,并证明白色轿车未与电动车出现剐蹭。

一段行车记录仪也证明了孙先生的说法。视频中,一名疑似出租车司机的男子将车后备厢关上后正转身走向驾驶室,这时该女子恰好骑车逆行经过此处,可能受出租车遮挡视线的影响,两人都没有发现对方。碰撞后,那名男子也在冲击力的作用下退了好几步,孙先生和白色轿车的车主先后下车走向受伤女子,而那名男子在原地查看情况没多久,便趁着周围人群聚集的时刻转身离开。

事情发生后,受伤女子的家属主动联系了孙先生,对其再三表示感谢。据了解,受伤女子的小腿骨折,需要住院治疗,目前,警方已开始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记者马骏)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