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政务发布>>

郭建英强调 要抓住重点推动农业农村经济繁荣发展

2018-05-23 18:05:25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2日,保定市召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动员部署暨清产核资培训电视电话会议。市长郭建英强调,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事关广大农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农村经济发展大局和社会和谐稳定,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集中力量,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改革任务,推动我市农业农村经济繁荣发展。

郭建英指出,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深化农村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实施乡村振兴、激发农村活力的制度创新,是维护农民合法权益、促进农民增收的有效途径,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维护农村和谐稳定的有效抓手。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勇于担当,锐意进取,扎实推进,确保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各项任务如期圆满完成。

郭建英强调,要严守“改革”底线,充分尊重农民的主体地位和意愿,真正让农民成为改革的参与者、受益者。要把握“稳”“严”两个关键,严格程序、严肃纪律,稳步推进改革工作。要抓住“清产核资、成员身份确认、股权配置与管理”三个重点,切实让老百姓信服,给老百姓实惠。

郭建英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专门领导机构,统筹推进工作。要抓好培训宣传,确保落实中不出偏差、不走样。要凝聚工作合力,明确分工,协调联动。要加强督导调度,层层传导压力,督促责任落实。要维护社会稳定,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预防、早发现、早纠正,及时解决纠纷,妥善化解矛盾,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

会议还围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进行了培训。

市委常委、农工委书记罗德强主持会议。(记者卞宁)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