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召开全市扶贫环保督察工作会议上

2018-05-29 16:13:15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聂瑞平在全市扶贫环保督察工作会议上强调

以强烈的责任意识担当重大政治使命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抓好扶贫和环保工作

郭建英主持

5月28日上午,保定市召开扶贫环保督察工作会议,对两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明责、再加压。市委书记聂瑞平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坚决履责、细化明责、全力尽责、严肃问责,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抓好扶贫和环保工作,向中央、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市长郭建英主持会议。

聂瑞平强调,一要坚决履责,义不容辞地强化政治担当。精准脱贫和污染防治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任务。保定区位特殊,使命艰巨,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站在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高度,站在维护群众利益的高度,把这两项工作坚决抓好。二要细化明责,更加突出问题导向和精准思维。循着问题抓,盯着问题干,哪里有问题就抓哪里,哪里问题突出就重点突破哪里。“一把手”要对照责任清单,逐条逐项查进度、找问题、要结果,逐条逐项抓落实、抓解决、抓到位。三要全力尽责,干就干到最好。追求高标准、高效率和高质量有机统一,每项任务目标都有标准、有节点,确保稳定脱贫不返贫,确保当好京津和雄安新区的生态屏障。各级各部门要焕发最佳状态,拿出只争朝夕、舍我其谁的干劲,把各项工作干到最好、干到极致。四要严肃问责,坚决处理不落实的人和事。要真督真察、真抓真改,对推动不力、整改不到位的,坚决严肃问责。五要突出重点,统筹全局。统筹推动扶贫、环保、稳定、项目建设、城市建设等各项工作,突出重点,弹好“钢琴”。

郭建英要求,要吃透精神抓落实。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做到思想到位、精力到位、工作到位。要聚焦重点问题抓落实。聚焦重点环节、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逐条研究、逐项梳理,将整改任务落到实处。要一线指挥抓落实。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一线指挥、一线调度,亲自研究部署,亲自推动落实,集中人力、物力、财力、精力,坚决打好打赢生态环境保护和精准脱贫攻坚战。

市领导李双喜、罗德强参加会议。市领导肖占乐、王月衡分别就环保、扶贫两项重点工作清单化抓落实进行问题点评和现场交办。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委第七督查组、省环保厅第四专员办领导,市直有关单位、各县(市、区)政府和高新区、白沟新城管委会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开发区设分会场。(记者姚琳、韩蒙)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