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保定定兴警方成功解救一被拐婴儿

2018-06-04 18:00:17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3日,记者从保定市公安局获悉,近日,定兴警方成功解救一名两个月大的被拐婴儿,并将涉嫌拐卖的犯罪嫌疑人抓获。

据警方介绍,5月18日,定兴县公安局接到广西警方协查函,称柳州市一名两个月大的婴儿杨某被拐卖至定兴县,至今下落不明,请求该局协同开展解救工作。

接案后,定兴县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上案民警结合交案单位提供的情况,经过深入排查分析,很快锁定了涉案犯罪嫌疑人兰某某和李某某的行踪。当日下午3时,办案民警赶赴该县李郁庄乡付家庄村,将兰某某从其家中抓获,兰某某承认其于今年4月下旬,将一名婴儿杨某从广西拐带至定兴,并经李某某介绍,将该女婴以6万元价格卖到了天宫寺镇天边村。下午4时许,民警赶赴高碑店市梁家营乡孙马庄村,将李某某抓获。经审讯,李某某对其为兰某某拐卖婴儿寻找买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过紧急部署,办案民警立即展开解救行动。下午4时30分,办案民警根据兰、李二人交待,赶赴天边村苏某某家,发现苏家确有一刚出生不久的女婴。据苏某某称,此女婴系其经李某某介绍从兰某某手中购得。由此,孩子被成功获救。

由于柳州办案民警尚未赶到,且该案涉及人员较多,后续侦查取证工作复杂,一时之间难以办结。才两个月大的孩子,经过千里的颠沛流离,加之水土不服,已经感染上了支气管炎。办案民警向县民政局通报了情况,请求对被救婴儿予以临时安置。该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亲自前往县救助中心和县医院进行协调,连夜将被救女婴送至县医院妥善安置。

5月22日,柳州办案民警抵达定兴,两地民警联合工作,对相关涉案人员进行逐一追查,全面固定证据。经提取女婴的DNA,通过省公安厅进行数据比对,认定该女婴确系柳州被拐女婴杨某。

5月28日,柳州民警结束了在定兴的侦办工作,押解相关涉案嫌疑人员,带着被解救的女婴返回广西。

目前,案件的侦办工作正在进一步进行中。(记者马骏 通讯员刘志)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