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消防深入景区 为游客送“大礼包”

2018-06-05 16:17:19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全面推进夏季消防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全民预防和抵御火灾的能力,消除火灾隐患,保定消防日前针对景区开展了消防宣传活动,为群众送上消防安全“大礼”。

保定消防支队涞源、涞水、易县、安新等大队纷纷组织消防官兵、文员、消防志愿者深入白石山、十渡、清西陵、白洋淀等景区广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消防宣传人员在便民服务点、各景区售票处发放《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家庭防火手册》等消防宣传资料以及印有消防常识的宣传品,让游客在休息和等待购票时学到一些逃生自救知识。同时利用消防宣传车全天候播放消防宣传公益广告并设立咨询站,向过往游客“面对面”介绍家庭防火常识,日常巡查的注意事项以及在生活中意识不到、关注不够的消防知识。

同时,为加大消防宣传“覆盖面”,各景区还特别成立了以导游为主的特色消防志愿者队伍,他们在为游客介绍景点的同时,还给游客分发消防宣传资料,提醒游客注意出行途中的消防安全。为了让每一位导游成为名副其实的消防宣传员,各大队专门安排工作人员提前对导游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并到每个景点进行现场指导。

据统计,活动开展以来保定消防共发放消防宣传资料和宣传品8万余份,面对面受教育群众近5000余人。(记者李毅 通讯员王菁钰)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