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市林业局真帮实助帮扶村

2018-06-12 11:25:07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林业局举全局之力做好驻村帮扶工作,驻村工作队主动作为,助力脱贫攻坚。

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市林业局结对帮扶顺平县蒲阳镇西显阳村。该局分别于4月17日至19日、5月30日至6月6日组织18名帮扶责任人对所结对帮扶的38户贫困户进行入户走访。建立所包贫困户基础台账,对每户家庭成员、主要收入和支出、致贫原因等,进行详细摸底登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根据每个贫困户不同情况,因户施策,一户一策,逐户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对所帮扶的38户贫困户,挨户送去米、面、油,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市林业局驻村工作队协调有关部门对村两条主要道路进行拓宽硬化,硬化面积近3000平方米。对全村垃圾点、河道等堆积多年的垃圾废物进行彻底清理,改善了村容村貌;为村里协调提供价值两万元的防火、灭火设备,用于秸秆禁烧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并对村民开展了防火安全教育。同时,驻村工作队员围绕提高群众满意度,加大走访和政策宣讲力度,逐户拉出享受扶贫政策清单,上门宣讲,使贫困群众真正明白“惠在何处,惠从何来”。(贾同温、李铁)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