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聂瑞平:筑牢安全防线 确保汛期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18-06-12 11:20:44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聂瑞平在调研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实各项举措 筑牢安全防线

确保汛期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6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政委聂瑞平先后到市气象局和市水利局调研检查防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和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系列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克服麻痹思想,坚持未雨绸缪,落实各项举措,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全市平安顺利度汛,确保汛期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市气象局,聂瑞平先后到气象服务中心、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指挥中心、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和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实地检查了气象新媒体及公众气象服务开展情况,地面作业指挥、监控、情况统计等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开展情况,天气预报制作流程等。他要求工作人员要科学做好气象信息研判发布工作,及时做好与京津地区、雄安新区及省内相邻地市的信息共享和联防联控,把握应对灾害天气的主动权。

在市防汛抗旱指挥调度中心,聂瑞平通过雨水情监测调度系统详细了解我市近期雨水情分析、墒情简报、全市防汛抗旱应急预案、雄安新区起步区防洪抢险预案、雄安新区所辖三县安全度汛方案、全市防汛专业抢险队伍统计等情况,就落实“上拦、中蓄、下泄、内防”要求同与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主要成员单位关于防汛工作准备情况的汇报。

聂瑞平指出,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把抓好防汛工作作为践行“四个意识”的具体体现,作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实际行动,高度重视,全力以赴,确保全市安全顺利度汛。

聂瑞平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今年我市防汛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立足于防,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认真查找防汛隐患,对照标准找差距,详细列出问题清单,全面解决问题,把各项工作往深里做、实里做。要进一步明晰责任。按照“谁的任务谁领,谁的工作谁干,谁的问题谁解决”的原则,建立严格的责任体系。要进一步落实防汛措施。加强设施建设,包括水库除险、河道清理、主城区排涝、物资准备等。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广大群众的防灾避险意识和能力。加强督导检查,层层传导压力,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市领导肖占乐、王月衡、杨文堂参加调研检查。(记者韩蒙)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