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科教

保定市竞秀区乐凯小学13名学生冒雨护旗

2018-06-20 15:29:09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做一个负责的人”

保定市竞秀区乐凯小学13名学生冒雨护旗

6月13日下午,暴雨突至,竞秀区乐凯小学13名学生冒雨降旗。孩子们说:“不能让国旗‘淋雨’。”

当日下午,和往常一样,该校五年级六班正在上班会课。看到天色骤变,雨点打的教室窗户砰砰响,“红领巾广播站”国旗班的王沐瑶、张家华马上向老师报告,准备冒雨降旗。在老师的劝说下,待雨势稍小后,王沐瑶、张家华与该班另外8名同学一起去降旗。这时,路过国旗台、正在帮助老师搬作业的3名六年级同学也加入护旗队伍,大家一起将国旗降下,然后放在办公室中展开、晾干。看着国旗恢复干爽,师生们露出欣慰的笑容。

在降旗过程中,同学们被雨淋了个透湿。老师及时找来干净衣物为学生们换上。

据悉,多年来,乐凯小学坚持将爱国教育,爱护国旗教育作为德育工作重点。在“做一个负责的人”的校训指导下,该校将德育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工作中,通过创建“德育团队”,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国旗下讲话、“红领巾广播站”国旗班、“小社团”等学生德育阵地作用,培树典型,让学生学有榜样、追有目标,通过授牌“榜样班”,提升学生集体意识;通过重大纪念日的红色教育,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的朴素感情。在师生共同努力下,去年该校被全国少年儿童“心中有祖国心中有他人”主题教育活动组委会授予全国少年儿童主题教育活动优秀集体奖。 (袁田、谷燕)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