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提高脱贫攻坚基础工作规范化水平

2018-06-20 15:46:13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就市直单位开展脱贫攻坚结对帮扶

市直工委要求抓好“六项工作”

为开展好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按照市委有关要求,市直工委要求市直各单位抓好“六项工作”,提高脱贫攻坚基础工作规范化水平,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悬挂结对帮扶公示牌。各单位按制作要求,制作填写并悬挂在贫困户入户门口,明确帮扶责任人。

发放结对帮扶连心卡。按要求制作核实填写后发放到贫困户手中,留下联系方式,方便帮扶对象随时联系。

认真填写《结对帮扶记录本》。详细记录入户走访及帮扶工作开展情况。落实好必知必做事项。帮扶责任人要做到“五必知”“五必到”、具体落实“八件事”。“五必知”(即家庭基本情况、主要社会关系、家庭发生的较大变化、家庭存在的主要困难、家庭收支情况),帮扶责任人要及时掌握帮扶对象家庭信息和动态变化;“五必到”即在五种情况下(家庭有重病人、孩子升大学、家庭发生重大变故、红白事、取消低保),帮扶责任人必须到帮扶对象家中走访慰问,联系感情;帮扶责任人要对帮扶对象落实好“八件事”(即宣讲扶贫政策、协助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完善脱贫计划、拉家常、拍全家福、打扫环境卫生、解决生活中的具体困难、干农活、同吃农家饭)。

悬挂全家福。帮扶责任人和帮扶对象拍摄合影全家福后,挂到屋内显著位置。

做好政策宣传。帮扶责任人系统学习扶贫政策,做好对帮扶对象的扶贫政策宣讲工作,让群众知道“惠在何处,惠从何来”。 (冯立娜)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