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顺平县119户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喜迁新居

2018-06-20 15:45:01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4日,顺平县易地扶贫搬迁户喜迁新居,来自台鱼乡、大悲乡、神南镇等4个乡镇的119户贫困群众领到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新房钥匙。

“能住楼房,以前想都不敢想,很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啊!”看着优美的环境、敞亮的居所,台鱼乡葛庄子村的易地扶贫搬迁户葛云飞脸上洋溢着幸福与满足。

顺平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位于高于铺镇亭北庄村,毗邻高于铺亭北庄幼儿园、亭北庄小学、高于铺镇二中、博爱医院,交通便利,就医、就学条件完善。小区占地面积22.66亩,总投资5026.92万元,规划建房232套,住房建设面积17025平方米,人均25平方米。该县制定《顺平县易地扶贫搬迁入住方案和房屋分配方案》,按照既定分房原则,采取公平公正的方式,对119户444人易地扶贫搬迁户进行房屋分配。

据了解,顺平县易地扶贫搬迁共涉及4个乡镇15个贫困村。按照“引导整村搬迁、扶持小区建设,自愿分散安置”的总体思路,该县有步骤地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各有关职能部门开辟“绿色通道”,优化施工环境,规范工程管理,加快配套工程建设进度等,确保按期达到入住条件;扶贫、公安、教育、人社、卫计等有关部门,着力解决好搬迁群众关心的产业扶持、户籍迁移、就医、就学、就业等问题,确保贫困群众能够搬得出、稳得住、有事做、能致富。(吴建章、徐亚宁)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