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女学生乘车时突然晕倒 公交司机紧急改道送医

2018-06-21 09:45:02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5日,一名女大学生突然晕倒在一辆33路公交车上,公交司机得知后立即分流其他乘客,火速送医并全程陪护,最终这名学生脱险。通过走访公交公司、女生和其同伴后,记者还原那感人的一幕。

6月15日下午3时许,保定学院19岁的大一学生黄敏(化名)和三个女同学,从广播电视大学公交站点坐上一辆33路公交车。黄敏说:“上车之前,我就感到肚子隐隐作痛,想‘忍忍就好了’。”可上车没坐完一站地,她就感觉呼吸有些困难,头也有些疼。迷迷糊糊中,她想站起身尽快下车,却在抓把手的时候突然瘫倒在座位上。虽然身体不受支配了,但是黄敏模模糊糊听到同伴喊“师傅,有人晕倒了”,后来的事,她便没有了特别清醒的意识。

听到有人呼喊后,公交车司机李健赶忙将车靠边停稳,随即向车厢中部跑去,只见一个小姑娘脸色苍白,有个女孩掐着小姑娘的人中,还有的拿着纸张为其扇风。李健一开始想求助其他乘客拨打120急救电话,可转念一想,救护车最快也得十几分钟赶到。时间不等人,想到这,李健冲大伙喊了句:“为了救人,我们得就近去医院,如果有着急的乘客,可以下车转乘其他公交车。”虽然车厢里有近40名乘客,但没有一个人反对,大家纷纷下车转乘。

带着晕倒的女生和其三个同伴,李健驾驶公交车以最快的速度赶到最近的第一中心医院,看到三个女生六神无主的神情,李健果断留下陪同。经过医生半小时的抢救和检查,黄敏终于清醒,见到其苏醒暂无大碍,李健留下联系方式后,又继续回到线路上行驶。

目前,经过休息黄敏身体已无大碍,她希望能够借晚报对33路公交司机李健再次说声谢谢。了解到学生身体逐渐好转,李健也放了心:“遇到这样的事情就应该帮一把,无论是谁都会这样做的。”(记者耿静 通讯员王超)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