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委办三个突出推进“回头看”工作

2018-06-21 15:58:16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连日来,保定市市委办公厅对“懒政怠政不作为不在状态”和“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坚持三个突出,狠抓整改落实,推动“回头看”工作扎实开展,促进保定市干部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

突出精细部署,强化保障措施,着力提升清理整改工作落实力。从快成立组织。第一时间成立清理整改“回头看”办公室,实行集中办公,负责工作的谋划部署、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和督导落实。从细谋划方案。制定并下发工作方案,划分工作阶段,明晰任务重点,强化责任分工,健全保障措施。从宽畅通渠道。拓宽举报渠道,公布举报信箱和举报电话,对群众举报问题进行日汇总,并及时交办、及时反馈。截至目前,已收到举报信件及电话30余个。

突出上下联动,注重牵头抓总,着力提升清理整改工作高效性。以沟通求顺畅。市委办主动与省对口部门联系,适时调整工作方向,推动工作迅速有序开展;同时积极与市专项办沟通,找准工作目标,瞄准规定动作,提升清理整改工作的准确性。以指导保成效。通过以会代训、电话指导、下发通知等方式,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指导,特别是问题线索报送、统计分类等工作进行专题研究。以创新谋高效。通过建立保定市清理整改工作微信群,明确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专班负责人加入微信群,下通知、提要求、比进度等工作均在微信群进行,实现了专项清理工作指挥运转的快速化、透明化、精准化。

突出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着力提升清理整改工作的实效性。统筹协调保实效。坚持把清理整改“回头看”与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双创双服”等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协调各方面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强化督查促实效。一方面组织各单位重点围绕整改、追责问责及制度建设是否到位情况进行自查自纠;另一方面进行抽查复核,对部分县(市、区)有无虚报问题、有无尚未完成整改等情况进行专项抽查,确保每一个问题整改到位。截至目前,已梳理出各类问题11件。(记者陆征)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