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精选1979名生态护林员助推精准脱贫

2018-06-22 10:54:36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每人每年8000至10000元劳务费收入

我市精选1979名生态护林员助推精准脱贫

6月21日“年初乡政府和我签订协议,被选聘为生态护林员,每季度给2000块钱,已经发了4000块了。”今天,唐县黄石口乡聂家台村57岁的聂长岁高兴地说,“在家门口,守护好身边的树木,不耽误生产生活,又增加了收入,对我们贫困户真是大好事。”

今年,保定市在涞源县、阜平县、曲阳县、顺平县、唐县、涞水县、易县7个贫困山区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精选出生态护林员1979人,每人每年获得8000至10000元劳务费收入,奠定稳定脱贫基础。

为强有力助推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保定市坚持“五到位”措施建立健全生态护林员管护机制,助推脱贫攻坚。选聘任用到位。按照国家开展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生态护林员选聘工作要求,坚持“精准、自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选拔聘用条件合格的生态护林员,并对选拔聘用的生态护林员进行信息登记,完善个人信息,建立健全档案。合同(协议)签订到位。选聘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生态护林员,严格按照“县建、乡管、村用”的管理机制,签订聘用合同(管护协议),划定管护区域和面积,落实管护责任。组织培训到位。由县林业局组织召开专题培训会集中培训,对选聘的生态护林员进行工作职责、

森林保护、森林防火、野生动植物保护、安全护林知识等职责、政策和法律培训,确保新选聘生态护林员知职责、懂政策、守法律。监督考核到位。细化护林员岗位责任制考核办法,县乡组成考核小组,采取不定期的对生态护林员的工作情况进行督促检查,按工作实效进行奖励和处罚,督促生态护林员提高工作积极性和增强责任心。资金兑现到位。生态护林员聘用劳务费为每年每人8000至10000元,考核小组对护林工作进行考核后,由乡财政统一拨付兑现给每位生态护林员。

此项生态扶贫政策的实施,增强了基层森林资源管护力量,充实壮大了管护队伍,改善了护林员家庭的贫困状况。真正实现既保护了绿水青山,又拥有了金山银山;既解决了脱贫,又稳定了社会。(记者王金堂 通讯员贾同温、李维泉)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