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图片新闻>>

2018年保定市旅游星级饭店服务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2018-06-22 17:16: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石成钰)6月20日至22日,2018年保定市旅游星级饭店服务技能大赛在保定市电谷国际酒店隆重举行。

星级饭店工装与形象展示。韩菲摄

本届大赛由保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共青团保定市委员会、保定市妇女联合会共同主办,设有前厅服务、客房中式铺床、中餐宴会摆台、西餐宴会摆台四个比赛项目及工装与形象展示、调酒师、咖啡雕花三个展示项目。

本次大赛共吸引20个代表队、215名选手参赛,经过两天的激烈比赛和专业评选,最终按星级组评出三、四星级组及五星级组单项个人第一、二、三名、团体奖及优秀组织奖等奖项,并于6月22日上午举行了2018年保定市星级饭店服务技能大赛颁奖典礼。

2018年保定市旅游星级饭店服务技能大赛颁奖典礼现场。韩菲摄

本届大赛结合第二届市旅发大会筹备和备战全省全国技能大赛的实际情况,将比赛标准和项目设置与国家标准保持一致,邀请到省旅游协会资深专家顾问尹子辉、省旅游协会秘书长李昌强、文化和旅游部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战略顾问张玉玲、玉渊潭酒店管理集团副总裁兼北京金龙潭大饭店总经理王芳、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酒店管理学院副教授沈明等国家、省、市级权威专家组成评审组,促使全市星级饭店树立标准化、品牌化、人性化的服务理念。

保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李洪强在颁奖仪式上致辞。韩菲摄

大赛采取开放式比赛模式,赛后选手及非参赛人员可以在会场观摩,评审组现场对每项比赛进行点评,各县市区旅游主管部门和非星级饭店负责人到现场观摩,为全体人员既提供了比武竞赛的机会,又提供了展示风采的舞台,还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力争让从业人员更深入的学习相关知识,提升全市酒店饭店行业整体服务水平。

五星级组西餐宴会摆台比赛第一名卓正国际酒店张佳璇在比赛中。韩菲摄

颁奖典礼上,尹子辉总裁判长对本届星级饭店服务技能大赛进行了精彩点评,并对大赛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保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为获得各项比赛前三名的选手颁发了奖杯、证书及奖金;为获得各星级组单项团体奖的单位颁发奖牌和奖金;为获优秀组织奖的单位颁发了奖牌。共青团保定市委员会为各项比赛中取得前10名、年龄在35岁以下的选手授予“保定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保定市妇女联合会为各项目决赛前五名中的女选手授予“保定市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前厅比赛中模拟酒店前台接待客人。李瑞摄

保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李洪强在颁奖典礼上表示,本次大赛主要有重视程度高、组织方法活、取得效果好三个鲜明特色,为进一步提高全市旅游行业服务水平,培养一大批优秀一线服务人才,全面提升全市旅游从业人员整体素质,搭建了良好平台,树立了榜样和标杆。希望全市星级酒店从业人员,把此次大赛中表现出的拼搏精神和竞争意识,运用到今后工作中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第二届市旅发大会服务保障和对接帮扶工作中去,为做大、做强、做美保定旅游业,持续叫响保定旅游进入品牌时代,为把保定打造成为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