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出台工业遗产保护利用地方法规

2018-06-23 10:24: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保定出台工业遗产保护利用地方法规

系河北省首部,7月1日起实施 筹建保定市级工业遗产名录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田媛媛)6月22日,保定市召开《保定市工业遗产保护与利用条例》颁布解读新闻发布会,该条例共五章47条,将于7月1日正式实施。此外,保定市文广新局将与河北大学合作进行第一次工业遗产普查,筹建保定市级工业遗产名录。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该条例是河北省第一部工业遗产方面的地方性法规,全国第三部(黄石和铜陵此前已经公布实施)。

据了解,保定作为历史文化名城和全国第一批老工业基地,有着丰富的传统产业基础,从宋金时期至今的刘伶醉古烧锅遗址,到民国时期的槐茂酱菜厂、乾义面粉公司(新中国面粉厂),以及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的晋察冀边区军工厂,再到新中国成立初期西郊八大厂等传统工业企业,在保定发展历史上为该市的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就保定市目前工业遗产的数字统计,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保定市将组织开展第一次工业遗产大普查,届时由保定市文广新局与河北大学合作,普查后形成大数据。首先将对主城区进行实地调查,形成经验后再对其他县(区、市)进行调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