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夏收任务完成小麦机收率保持在99%以上

2018-06-25 15:50:44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市农业局获悉,截至6月22日,保定市完成夏收任务;预计到6月26日可完成夏播任务。

据悉,2018年保定市小麦种植面积478万亩(不含雄安新区为406万亩),6月10日保定市小麦自南向北开镰收割。麦收期间,保定市共完成小麦机器收割477万亩,机收率保持在99%以上,机收会战取得圆满成功,2018年保定市小麦喜获丰收。

为确保夏粮丰产丰收,保定市农业系统坚持早动手、早安排、早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三夏”工作的有关要求,科学谋划、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按照抢时快进、扎实推进的原则迅速组织,层层抓落实,重点做好机具协调调度、零配件供应、故障排除等工作,坚持丰收一天不到手,管理一天不放松。 “三夏”期间保定市共投入小麦联合收割机1.56万台、玉米播种机2.5万台、拖拉机4万多台、检修机具近10万台(套),有效满足保定市麦收工作需求,确保“三夏”工作有条不紊顺利进行,确保小麦颗粒归仓。

2018年夏玉米播种面积480万亩,预计6月26日可完成夏播任务。(记者王金堂 通讯员张秀敏)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