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深入排查整治纳污坑塘

2018-06-25 15:48:21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保定市推行“坑塘长”制度,深入推进纳污坑塘排查整治工作。

自去年4月以来,保定市共排查出各类坑塘1774个,其中涉及工业废水、养殖废水的重点纳污坑塘284个,累计完成整治1691个。为加快工作进度,保定市在保定市范围内推行“坑塘长”制度,坑塘长不仅负责目前的“治”,更要负责后续的“管”。以剩余的涉及工业污水、养殖废水和混合废水的纳污坑塘为重点,按照“一坑一策”治理修复方案,进一步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对照承诺的整治完成时限,倒排工期,完成一个销号一个,确保2018年全部完成。对已完成整治的纳污坑塘进行“回头看”,达不到整治标准的重新整治,严格按标准整治到位。建立纳污坑塘管控长效机制,严厉打击工业企业偷排偷放行为,杜绝工业类纳污坑塘反弹。结合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避免农村生活污水形成新的纳污坑塘。践行纳污坑塘承诺制度,整治工作完成后,再发现辖区有新的纳污坑塘出现,一律严肃追责问责。(记者杨虎 通讯员陈振辉)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