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24分钟,架起一座桥

2018-06-25 15:56:17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22日,进入汛期第22天;清晨,天空降雨,这让演练更添几分真实。

9时许,走进省交通运输厅举行的防汛抢险战备钢桥架设应急演练现场,66名队员身着作训服,严阵以待;砂砾石地面,被模拟挖成水毁场所。一侧,备有独轮推车、木板和钢桥部件等各类抢险物资。

演练现场,在徐水区城区北约5公里处。9时38分,“领导同志,由于连降暴雨,致使107国道漕河大桥发生水毁险情……”场内,巡查员用手机上报汛情。

“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临时封闭交通。”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下达指令。

9时40分,省交通运输厅接报:“107国道漕河大桥发生严重水毁险情,市局抢险分队已赶往水毁现场,请指示。”“全力救援抢险!”随着指令电话下达,全部队员“涉河过滩”、飞步现场。

9时51分,桁架组10人、链接组15人、横梁组10人、铺装组10人、纵梁组10人就位,“架设开始!”一声令下,拼接桁架和横梁,安装纵梁,上销子,安装斜撑和抗风拉杆、螺栓,铺设面板……队员手熟眼快、浑身力气。每片钢制桁架275公斤,几名队员抬起飞跑;每根横梁240公斤,队员轻松运送,在钢梁间穿送。

至10时15分,一座21米长的钢桥,横空搭在被毁“河道”上,

有了一条应急救援生命通道。随后,多辆汽车穿桥而过。

雨后,阳光分外刺眼。“这还不是最快的,在一次战备架桥大比武中,我们曾用16分钟架起这座桥。”晒得满脸黝黑,现场总指挥栗洪星说,“我们这些队员,是来自8个养路工区的养护工,年岁最大的已56岁。”(记者苏兰生 通讯员郝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